工程管理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性教育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作者: 浏览次数:247

   礼赞建党百年荣光,传承党员先锋力量。620日上午,我院工程管理系师生联合党支部教师党员及毕业生党员在张店区毛主席影像纪念馆开展毕业生党性教育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旨在学习红色文化,增强毕业生党员干事担当的先锋力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人心、见成效。


淄博市张店区毛主席影像纪念馆内各项设施齐全,史料丰富,毕业生党员及老师们一进入便被这里庄严的气氛所感染。活动从重温入党誓词开始,党员们在毛主席雕像前,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决心。

全体党员在纪念馆负责人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个人收藏区和参观区,负责人详细的为大家介绍纪念馆的来龙去脉及纪念馆现有纪念品的数量,讲解每件纪念作品集展览品中包含的毛主席光辉史事,大量详实的照片、文献、实物、雕塑、纪念章等,浓缩展现了伟大领袖毛泽东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新中国的光辉事迹。通过一幅幅照片、一本本红色文献一件件“老物件”,回顾了那段铿锵岁月,瞻仰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全身心融入到红色文化中,凝聚前行力量,激发了干事担当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增强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在个人收藏区,还有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红色收藏家提供的毛主席纪念展览品、书法、绘画及刺绣等毛主席事迹作品展。

活动结束后,工程管理系师生联合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及教师党员就如何传承党员先锋力量、如何学好党史、如何培养好学生党员的党性等问题展开小讨论,大家结合毛主席事迹及自身参观、学习感悟积极发言,热烈讨论,相互启发,提出很多具体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同时,通过制定学习计划,时间表,会上学与会后自学相结合,真正让学习教育落地落实,确保不走过场,不走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