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1-06-17 作者: 浏览次数:249

为构建高校工程教育实践平台,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团队协同工程实践能力,切实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省内各高校大学生交流学习,5月14日至5月16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暨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于烟台大学举行。




据悉,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29所高校31支优秀队伍。我校由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教师黄占芳带队,携王浩江、仇怡超、崔仔恒三位同学共同赴赛,最终取得了省三等奖的优秀成绩。

此次竞赛以“无风撑桁架结构桥梁”为赛题,设有模型安装、赛前答辩、单点静载挠度测试、移动荷载承载力测试等多个环节。其中,在移动荷载承载力测试中,移动荷载大小由参赛选手自行确定,分三级进行,第一级不小于八干克,级差不小于两千克,使比赛更具有挑战性。最后,评委综合模型选型、制作工艺、最大承载力及选手答辩等各方面的问题进行综合评分,决出名次。

此次比赛实现了多元化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设计能力的目标,展现了我校学生面对未来工程时卓越的设计能力,具有极强的创造性和挑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