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坊里之间举办“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2021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06-09 作者:刘安贝 浏览次数:199

为了“致敬齐长城,发展齐文化”,满足乡村旅游开展的需要,弘扬工匠精神、开发齐品特色,6月6日,坊里之间社团在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前的半圆弧广场承办了“2021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建筑工程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王延深、城乡规划系主任杨光杰、教师李正军、刘学博、秦泗刚、孙娜、张桂花等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双线共行”的评比方式。选手们先在线上进行答辩,再线下进行搭建。答辩开始前,选手们自行组队,完成答辩PPT的制作。答辩,选手们以齐长城脚下的“文旅型”乡村为研究对象,PPT的形式向评委们介绍各自团队开展乡村公共空间活化服务性景观小品设计和建造的理念。完成答辩后,选手们聚集在半圆弧广场开始为期十个小时的线下搭建比赛。其中第五组选手从长城围护一方的职能入手,构建了一虚一实两个方块组合,意为“双手捧护”,两部分看似分离,却又相互连通,一如齐长城作为齐鲁分界线,虽分居两地,却共同构建齐鲁大地。搭建结束后,评委们针对作品的设计理念、搭建完成度等对作品做出评价,并进行打分。活动最后,活动负责人将评委们的打分卡收回统计。




此次比赛秉持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获奖名单将于近期公示。

摄影:陈心愉 杨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