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03 作者:刘雨晴 任晓宇 浏览次数:367

为提高教学水平,培养青年教师练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5月31日下午,我院在12号教学楼310教室举办建筑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副院长张大富、教学名师许英姿、教学名师袁玉珍、各系主任担任评委出席此次比赛,共7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比赛。

张大富对讲课要求、比赛规则、活动流程等相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比赛中,各位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信心十足,仪态自然,在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板书设计等方面展示出了扎实的教学素质和能力。任皎龙讲授了连续性方程,丁昊讲授了协方差传播率,孙永玲讲授了圆曲线测设,李正军讲授了场地规划设计,雷祥旭讲授了位置服务技术与应用,曹芯芯讲授了路面裂缝的形成与防治,孙祯招投标与合同管理。7位教师教学基本功扎实,临场发挥能力强,比赛进行得激烈精彩。

评委结合比赛过程中各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安排、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现场评分。

许英姿、袁玉珍分别发表讲话。她们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细致点评,对讲课比赛中需要注意的选题、课件制作、教学设计、教态仪表及教学反思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此次比赛不仅为参赛教师提供了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也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共同提高的平台,促进了我院教师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重视、加强、落实课堂教学质量,对全面提高教师职业素养和教学技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