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工党员赴临沂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30 作者:杨瑞 浏览次数:702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5月29日,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临沂孟良崮战役遗址和沂蒙红嫂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教育。

上午,在孟良崮战役遗址,党员们学习了孟良崮战役形势、战役经过、人民支前、英烈业绩等历史知识,充分感受了当年陈毅、粟裕等革命将领与广大军民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痛击国民党反动派的战争场景了解了英模人物、战斗英雄为建立新中国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和牺牲精神,缅怀在战火中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感受爱党爱军、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随后,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登上孟良崮崮顶,瞻仰了孟良崮战役纪念碑。在纪念碑下,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进一步坚定了党员们的政治信仰和崇高信念。

下午,党员们来到了沂蒙红嫂纪念馆,重温那段难以忘怀的历史,领略沂蒙红嫂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大家依次参观了九个展室,仔细观看了每一件展品。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拥军妈妈胡玉萍一个个形象高大亲切,一个个故事感人至深,“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红嫂精神让大家深受教育,也深切感受到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讲解员讲到“沂蒙红嫂”们的感人事迹时激情澎湃,党员们听得热血沸腾。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就“英雄模范事迹”“沂蒙红嫂精神”等话题进行讨论交流,深切认识党史国情,联系自身工作实际,从中汲取力量、笃志前行。

百年党史映初心,红色基因代代传。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使他们心灵受到强烈震撼,党性得到极大锻炼,今后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履行党员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