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到我院调研指导党员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30 作者:李秀芹 浏览次数:924



5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一行到我院专题调研党员发展工作,并提出指导意见。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我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12号教学楼313党员活动室,吕传毅一行观摩了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接收预备党员过程。会议按照既定程序,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共吸收3名硕士研究生成为预备党员。

吕传毅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3名研究生同学加入中国共产党表示祝贺,并对我院研究生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准备的充分性和程序的规范性给予充分肯定。关于如何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他指出,党员发展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只有做好这项工作,我们党才能源源不断地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要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标准,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看入党申请人的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是否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动机是否正,个人条件是否成熟。



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吕传毅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共产党是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始终以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指南。马克思主义是鲜活的,是在历史实践中不断发展和丰富的科学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学习马克思主义不是一蹴而就的,要不断学习、领悟、深化、提高,将其作为终身使用的思想武器。作为学生党员,要主动学习,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使先进的理论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运用到工作中。

二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国共产党伟大之处在于其拥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崇高宗旨。中国共产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这是党战无不胜、永葆生命力和能够坚守初心使命的重要保证。作为学生党员,强化宗旨意识,首先要落实好五有人才培养目标中的有社会责任这一要求,心里始终装着集体和同学,时刻记着为人民服务。

三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党员,要时刻做群众的表率。在荣誉和利益面前,退让在后;在急难险重的工作面前,冲锋在前,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要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作为党组织的一员,要认真参加组织生活,履行党员义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武器,认真对待其他党员对自己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深刻反思,努力改正,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五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要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头脑中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只有时刻提醒自己,筑牢防线、守住底线,才能走得更远,飞得更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