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1 作者:杨瑞 浏览次数:736

5月20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赴淄博市历史展览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和党性党风教育,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支部书记杨瑞带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依次参观学习了淄博概况、古代淄博、近代风云、峥嵘岁月、崭新纪元、改革开放、淄博荣耀等七个部分的内容。展馆以党的领导为主脉络,以时间顺序为主线,以各个发展历史时期的重要人物、重大决策、重大事件为主要内容,通过多幅珍贵图片、多件珍藏品和实物,借助沙盘、场景复原、触摸屏、幻影成像、全息投影、水幕成像、4D影院等展陈手段,全面展示淄博从古到今的历史变迁和建设发展成就,使全体党员对淄博深厚的历史文化、艰苦的革命斗争、卓越的建设发展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深刻感受到了从古至今淄博人民奋斗不息、开拓进取、牺牲奉献的伟大精神。



展馆中,一张张展示党发展历程的老照片唤起了每位党员对淄博久远历史的记忆,一位位在峥嵘岁月中为国家和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震撼着每位党员的心灵,一个个在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取得巨大成绩激起了每位党员心中的荣耀与自豪。



参观中,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



参观后,淄博籍学生党员吕建达在现场进行了淄博党史故事宣讲,他从五四运动淄博故事、淄博矿区工人运动、淄博早期党组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结合此次参观学习,他表示,作为一名淄博人非常自豪,将深刻领悟淄博人民牺牲奉献的伟大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传承前辈红色基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家乡、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杨瑞作为淄博籍党员,以家乡黑铁山的故事为切入点,从“铁牛与炉神姑”孝文化、中共铁山特别支部、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弘扬耀南精神、做合格党员等方面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专题党课。他强调,通过此次党性教育基地现场学习,全体同志要汲取精神滋养、传递正能量,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历史,团结奋进,以更好地学习成绩和工作业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为建党百年、建校65周年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党史教育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参观学习的同时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形式丰富多彩,让大家在交流中学习党史、在触摸中感悟精神。今后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党史知识,继续发扬红色传统、继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校65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