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建党百年薪火相传,五四青年共同奋进”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刘雨晴 浏览次数:69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赞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5月17日早,我院于鸿远楼南广场举行“建党百年薪火相传,五四青年共同奋进”主题升旗仪式。学院书记王延深全体辅导员、学生会骨干成员以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国旗护卫队精神抖擞,迈着整齐的步伐拉开了升旗仪式的序幕。当雄壮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升旗仪式在庄严与激昂的旋律中正式开始。



学生代表安志超做国旗下演讲,他以“看今朝百年党史,望明朝青年姿态”为主题,倡导同学们志存高远,心系大事;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向新向上,推陈出新。

全体青年学生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



王延深“砥砺奋进新时代,勇立潮头谱新篇,以青春之名,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作了讲话他提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广大青年要从党史学习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担当起民族复兴重任。他对青年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找准时代站位,把准奋斗方向,建好人生坐标;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精神航标,顺应时代呼唤;三是要牢记历史使命,担当时代责任,勇立时代潮头;四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增长知识才干,锤炼品德修为。

此次升旗仪式的顺利结束,不仅展现出党团力量、建工风采,更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勇于担当当代青年的使命,为祖国繁荣、民族复兴而努力。

 

 

摄影:范程皓 王智明 段春雪

审核:顾玉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