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总支书记为团员青年讲授党史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1-05-19 作者:张燕丽 范金鹏 浏览次数:93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5月13日下午,我院在15号教学楼202教室开展学习延安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课,团总支书记张燕丽担任主讲人,团员代表聆听了团课。

张燕丽以讲故事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垦荒南泥湾,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在梁家河下乡插队时为乡亲们办好事、实事和老一辈共产党员在延安艰苦奋斗的革命往事,详细介绍了延安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和内涵



张燕丽指出新时代的团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向,弘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她对如何践行延安精神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把弘扬延安精神落到实处,在平凡岗位上脚踏实地的做出自己的贡献。二是养成勤俭节约习惯,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前辈抛头卢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现在,从一点一滴做起。三是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勇于面对困难,要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决心。

此次主题团课,学习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进一步加强了青年团员们对延安精神的理解,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照片:孙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