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土木工程专业校企联合毕业设计稳步开展、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21-05-06 作者:王春光 浏览次数:246

为了更好贯彻OBE理念和工程教育认证要求,我院土木工程专业积极探索和推广校企联合指导毕业设计的教学模式改革。企业指导教师全程参与的毕业设计的选题、开题、过程指导、中期检查、毕业答辩的全过程,并为企业导师指导学生配备校内导师。毕业设计课题全部来自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

针对2021届毕业生,本专业联合山东天齐集团、山东东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进行校企联合毕业设计实践,包括企业导师参与到毕业设计指导方案研讨、毕业生选题、过程指导、中期答辩、毕业答辩等全过程。

 


    21届毕业生校企联合中期答辩已顺利完成,中期答辩过程中学生从课题来源、研究方法和内容、技术路线、进度安排、预期成果及已完成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充分展示了联合指导期间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方面的收获。评委们认真听取报告,审阅开题报告,并对相关问题进行审查点评,并提出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为学生毕业设计后续工作理清了思路。

    联合毕业设计希望通过校企联合,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将毕业设计做在项目的具体实践,对加强学生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培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探索紧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多维教学模式,打造专业导师、企业导师相结合的实践教学指导团队。也为地方企业培养和储备急需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