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测绘工程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19 作者:杨瑞 浏览次数:635

4月2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测绘工程系党支部在12号教学楼340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党支部书记杨朝斌主持会议,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娟出席会议并调研指导工作。

杨朝斌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对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会上党支部采取党史知识问答的形式进行了党史学习,并就如何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展开讨论。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将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结合,首先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把党的发展历程中涌现的优秀典型、中国精神和理论知识融入到教学工作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教学计划制定、教学大纲修订和以及课堂教学等教学工作全过程,提升师生的思想政治素养。

黄文娟进行了点评,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等工作结合起来,规范落实规定动作,自主开展具有学科专业特色的自选动作,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成测绘系以及学院发展的成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针对党支部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职责,增强角色意识。党支部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最后一公里,要履行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要承担起政治把关、课程思政师德师风建设重要任务;要充分利用“建业领航”示范活动、“百名党员讲百年党史故事”等载体,知党史、感党恩,学习老一辈党员的精神、意志,增强党员角色意识。二是要熟悉规律,发挥应有作用。要熟悉党支部建设规律,提升党支部动员力、执行力和战斗力,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增强党员先进性,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把握重点,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要围绕党的建设六个方面按照校党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抓好贯彻落实,重点在牢牢把好政治关结合专业特点做好课程思政、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管理服务工作、加大优秀教师和新进青年博士中加大发展党员的力度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支部建设的制度化、科学化水平。要凝聚人心,干好事业,促进教师成长发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促进人才培养、学科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