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集体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王凯旋、李亚琳、孙凯 浏览次数:284

 429日下午,我院于12号教学楼313室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集体入团仪式,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燕丽,团总支委员出席,仪式由团总支宣传委员王凯旋主持,2021年新发展团员及部分老团员代表、入团积极分子参加。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集体入团仪式正式开始,王凯旋宣读2021年新发展团员名单,共发展10名同学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随后,张燕丽为各位新发展团员佩戴团徽,颁发团章;团员代表赵岚,带领新团员在团旗下庄严宣誓;入团介绍人代表刘安贝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新发展团员代表杨康宁发言,在团旗下郑重承诺,立志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我校2021年“优秀团员标兵”陈海伟代表全体老团员发言,欢迎新力量加入团组织,鼓励他们刻苦钻研,努力学习,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用青春的力量担起时代重任。



   张燕丽代表团组织讲话,她对
10位新团员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她强调,加入团组织是人生中新的起点,但是仅仅在组织上入团,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切实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团,符合团员标准。她对新老团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勤奋学习,争取“五有”人才;二是要学好党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三是要培养高尚品德,树立远大理想。

   最后,本次集体入团仪式在全体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落下帷幕。据悉,本次集体入团仪式是学院团总支开展团员仪式教育的重要组成环节,在五四期间,学院团总支还将开展升旗仪式,重温入团誓词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