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19 作者:杨瑞 浏览次数:339

4月21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2号教学楼340会议室开展党史专业学习,集中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委员集体观看了视频《毛泽东演讲<新民主主义论>》、学习了《新民主主义论》、《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等内容。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畅谈体会。党委书记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三大法宝”在新形势下依然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依然焕发出理论和实践层面强有力的生命力,仍旧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更大进步的制胜法宝,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形势复杂,我们要坚决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工作中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履行好“一岗双责”,结合工作分工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委员范俊甫领学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重点领学了“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实际进行解读。针对《规划纲要》,范俊甫主要介绍了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存在的主要困难、山东省在黄河流域国家战略中的定位、我校及我院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前期开展的相关工作及未来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