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增自信,强交流”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1 作者:段春雪 浏览次数:212

为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和了解,拉近同学之间的关系,提高同学之间的集体合作能力、应变能力,增强学生的集体归属感、班级成员的认同感以及班级的凝聚力。 411晚,建筑工程学院于12号教学楼南大厅开展心理团辅。此次活动由学生会生活服务部举办,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2020级多名学生参与了此次团辅。

此次活动主要有“头脑风暴”、“数字炸弹”、“敲七”、“背后传数字”、“逛三园”、“抢凳子”。活动开始四位负责人在人员到齐之后率先介绍了自己,并简单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举办背景及其目的。首先通过“头脑风暴”这个小游戏,大家对在座的各位同学简单的了解之后,进行了“数字炸弹”与“敲七”等活动。此次活动不仅能够提高负责人的管理与组织能力,还能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引导青少年的心理往一种更为健康的方向去发展。

此外最后的“逛三园”与“抢凳子”游戏让同学们劳逸结合,丰富了此次团辅内容活动不仅能促进个人的心理的健康,也对班级建设很有帮助,能够提高班级的配合程度和凝聚力。提醒着我们不能忽视心理健康,它同样也是我们的一笔重要财富。

此次活动旨在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和了解,拉近同学之间的关系,提高同学之间的集体合作能力、应变能力,增强学生的集体归属感、班级成员的认同感以及班级的凝聚力,让同学们从心理团辅中收获乐趣、开放自己的内心。


摄影:杭靓婕

审核:顾玉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