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班风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10 作者:李聪 朱凯 浏览次数:256

为加强学院班级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引导班级营造优良班风学风,49日晚,建筑工程学院于12301教室举办班风分享交流会。辅导员李聪出席此次交流会,19级优秀班级代表和全体20级班委参会。

交流会伊始,由砼建先锋优秀班集体代表分享班级建设工作经验,代表们就班级学情分析、实践活动、学风建设、班级文化、学习制度等各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提出了“集体活动要巧分任务量、班长管理要有人文关怀”等一系列新颖独到、切实有效的班级建设“小妙招”和“金点子”,并与20级班委代表就班级建设工作热烈讨论、互动交流。整个过程中代表们的发言热情洋溢、诙谐幽默、句句干货,所有20级班委代表积极踊跃、全神贯注、收获满满。随后,班级建设部部长夏愈翔介绍了班级成长手册的目的和意义并指导20级班长和学习委员进行班级手册的编写。



李聪做总结发言,他指出,班级是大学生的基本组织形式,班风时刻影响着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在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优良的班风一是可以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二是可以增强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他强调,建立良好班风要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班委作用,并在打造班级特色方面下功夫,发掘班级特色、树立班级标签。  

此次班风分享交流会使各班级对班级建设有了新的认识,为各班班级建设提供了参考、指明了方向,有利推动了学院班级建设工作的开展。

撰稿:李聪 朱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