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5-19 作者:杨瑞 浏览次数:566

4月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31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延深主持会议,党委书记黄文娟,党委副书记、院长贾致荣出席会议,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王延深详细介绍了《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和工作安排等。

 黄文娟作了动员讲话。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站在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决策部署的高度,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切实履行职责,党的一切工作要落实到支部,支部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规范落实“规定动作”,“自选动作”要特色鲜明,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三是要确保取得实效,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同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相结合,做到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四是要做好总结宣传,及时总结凝练工作中的亮点、特色,深挖典型事迹和经验做法,持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会上,黄文娟还传达学习了党委书记吕传毅4月7日在调研指导党支部建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着重从强化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规范组织生活制度、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和搭建载体平台等方面,谈了党支部工作今后要努力的方向。她要求,各支部要对照两个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找差距,补短板,以工作成效来提升支部战斗力和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