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心三化”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杨瑞 浏览次数:620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建筑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抓好落实,规范落实“规定动作”,精心设计“自选动作”,三心三化”,上下联动一体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凝心聚力,强化责任担当。迅速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党委委员、各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近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围绕学院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充分讨论通过集中专题学习与研讨、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学习党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

精心部署,细化顶层设计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建筑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配档表》,详细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目标要求、学习内容、重点任务、组织领导和时间安排,细化了领导小组成员工作任务分工,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做好宣传报道,确保取得实效。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重访革命圣地、重温入党誓词、党史故事分享、聆听党史报告、观看专题片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和师生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潜心谋划,催化方法创新。深挖红色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学院实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充分发挥青年学生主体作用,做到让党史学习“活起来”“潮起来”。发挥学院专业手绘特色优势,在全院范围内征集“党史”主题手绘文创作品,让青年学生在“画中学党史”“画中悟党史”,全院范围内营造起了创作热潮,现已收集到书法、绘画、海报等形式多样的文创作品。发挥网络文化宣传和艺术教育作用,学院小砖头网络文化工作室联手学院艺术教育中心,策划并录制“‘学党史·正青春百年伟绩我来述”主题微团课,翻转课堂,由学院主持人队学生担任主讲人,发挥学生朋辈引领的教育作用。通过举办知识竞赛、党史小故事分享交流会,组织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赴淄博市烈士陵园广泛开展“祭英烈、学党史、铸忠魂”党史教育,让青年学生身临其境、共感共鸣,深刻缅怀为革命事业立下不朽功勋的伟大先烈,重温波澜壮阔的英雄史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