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暨第一期党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05 作者:杨瑞 浏览次数:4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4月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12号教学楼306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部书记强调,支部全体同志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和安排做好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通过学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提高思想品德修养,锤炼品格,练就本领,把学习效果转化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动力。

全体党员要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和学院党委工作要求,结合支部实际,认真学习,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扎扎实实学,分阶段学,系统学。避免出现“两张皮”的情况,不能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具体学习工作割裂开来,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党员肩上的责任和担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打牢专业根基,真正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有用人才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庄严肃立、举起右拳,以洪亮的声音,激昂的斗志重温入党誓词。宣誓铿锵有力,掷地有声,重温激动的入党时刻,提醒自己勿忘曾经许下的铮铮誓言。宣誓再次点燃每一名党员心中爱党、忠诚、奉献的激情,激励大家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履行义务,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



部署会议后,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共产党人》纪录片,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改革三大历史时期为信仰而艰苦奋斗的故事。纪录片学习让大家受到了极大的触动和深刻的启发,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要时刻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党的使命宗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先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会上,党员代表还领学了周永开、张小娟等优秀党员先进事迹,与会党员就学习感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