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赴淄博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 浏览次数:262

    清明节祭祀祖先、缅怀先烈是中国传统习俗。为缅怀革命英雄烈士的伟大付出,为了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教育。4月5日早,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赴淄博市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上午9时30分,祭扫活动开始。《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面向团旗,开始宣誓。紧接着,参与活动全体人员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英烈默哀三分钟。随后,学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俯身鞠躬并献上手中鲜花,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弥新。淄博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斗争历史的城市,在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斗争中,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构筑起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

    此次清明节活动的开展,对学生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从而使他们真正明白没有无数先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不会有今日的幸福生活,激励了广大学生珍惜今日、把握明天,潜移默化地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情感的培养。总之,本次清明节活动,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参与配合下,开展的顺利、成功,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