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程管理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祭英烈、学党史、铸忠魂”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侯春宏、杨颖 浏览次数:369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将党史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生活学习中。工程管理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师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30余人前往淄博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党员在行动——祭英烈、学党史、铸忠魂”主题教育活动,将党史教育开设在红色教育基地,让党员们身临其境、共感共鸣,深刻缅怀为革命事业立下不朽功勋的伟大先烈,重温波澜壮阔的英雄史诗。

活动第一项:重温英雄事迹,砥砺责任担当。集体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在解说员的引导和讲解下,详细地了解了马耀南、马晓云和马天民等329位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眼前掠过的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照片、一个个详实的记载文献,满载着革命先烈们出生入死的英勇故事,还原出那段浴血奋战、意义非凡的武装革命历程。

活动第二项:重温入党誓词,忆初心,守初心。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凝视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师生党员慷慨激昂、掷地有声的誓言中,一位位革命英雄的伟岸身影在眼前不断闪现,一场场民族气节的战火硝烟始终萦绕在脑海,青年学子坚定的初心和信念也在庄严的纪念广场上久久回响。

活动第三项:追忆先烈,致敬英魂。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墓前抚英魂。全体成员肃立在革命烈士墓前,手捧白菊,静默无言,仿佛在用自己的坚强意志捍卫着先烈们的荣誉。伴着掷地有声的悼念词,他们依次向前为先烈们敬献花束,向革命先烈三鞠躬,以简朴而虔诚的方式,表达对英烈的深切追思,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把内容植入到一个个直观的场景中,师生党员们通过亲耳听、亲眼看、亲身悟的方式,在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在行动中培育家国情怀。

据悉,工程管理师生联合党支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充分利用烈士陵园、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开展“七个一”学习教育活动,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走进一个红色教育基地、学唱一首经典红歌、讲好一段红色故事、聆听一场专题党课、开展一月一主题党日、参与一次志愿服务。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搬”到现场,用活红色资源、讲活历史故事,让党史教育充满“党味”、值得“回味”,倾力打造精品化党史学习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