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融真正让人才成长于实践中 -工程管理系16名学子奔赴山东京博集团实训纪实

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李素蕾 浏览次数:1000

20211月14日,我院工程管理系16名学子,共赴山东京博控股集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践实训。作为京博乐安置业有限公司的首批学训生,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青春与活力。

此外,京博N1N校企融创学院为学训生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为实训计划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保障。 

1月15日,学训开班第一课于控股生态办公楼五楼西会议室成功举行。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主任杨志刚、副主任李素蕾,京博N1N校企融创学院京博乐安置业有限公司领导及学训场景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会议上,京博N1N校企融创学院的领导们分别从学训资源、方案、实施方法及学训效果评价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接下来,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主任杨志刚对于京博N1N教学实训表示了强烈的认同和赞赏,并对来司学训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学训安排,按规定穿戴劳保用品,保证学训过程的安全。二是要爱护学训场景的设施设备,遵守学训管理规定。其次要珍惜现场学习机会和资源,多交流,多学习。最后杨主任对京博提供的学训平台表示感谢,希望校企双方未来能有更深的合作,不断实现双方共赢

15日晚,山东理工大学校友兼京博乐安置业有限公司和苑项目公司总经理石昕,为山东理工大学的学子以及老师们准备了丰盛的晚宴,宴会上,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主任李素蕾及校友石昕为学生们切蛋糕。晚宴期间,同学们互相吐露心扉,对此次实习充满期待。 

接下来,学训生们正式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实训生活,公司为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午饭由公司统一配送,学训生在项目上的学习也由专车统一接送。 

2021年2月4日,正值阖家团圆的小年夜,京博N1N校企融创学院特地组织在司学训的学训生在研究院开展以“无羡瑶池宴,在家过小年”为主题的座谈会。会议上,公司领导与学生进行自我介绍,分享实训期间的感悟收获。大家畅所欲言,主持人也为大家组织进行“杯子会跳舞”及“数字炸弹”的小游戏。 

会议最后,魏部长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同时希望同学们学会惜福和感恩,珍惜父母给我们的爱、老师给我们的爱、社会给我们的爱,珍惜大自然给我们的资源,感恩给我们提供成长机会的平台,祝福大家在N1N平台上成长为更好的自己,未来可期,共同努力

2月25日,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10名学训生为期一个月的教学实训结业在乐安置业公司培训室召开,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主任杨志刚、副主任李素蕾,京博乐安置业有限公司及N1N校企融创学院和乐安置业有限公司的场景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总结会。

理论融入实践,才能行得更远。山理工学生围绕课本知识与实践所见的收获、学训生活、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总结汇报,分享了在京博学训的惊叹和惊喜。会议上,京博N1N校企融创学院还对在本次教学实训过程中表现优异的学生、团队及教练进行了表彰。 

这次实践锻炼真正是一次实践与理论的完美结合,同学们收获满满;同样,这也是一次与“真、善、美”的完美融合。真,实践出真知,项目现场使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善,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来自京博融创学院、置业公司、带教老师们的关怀和关爱,同样也学会了关爱他人;美,同学们在为期一个月的实践中,体会京博企业文化之美-仁孝精神、社会责任感等等这些人性之美,让同学们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有了更高层次的升华。

感谢遇见京博让校企联融落地开花!感谢京博,真正把产学研合作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