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作者:杨瑞 浏览次数:414

3月1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340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文娟主持会议,党总支副书记王延深、党务秘书、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紧扣党建责任履职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建设规范提升和“对标争先”建设、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思政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师德师风建设以及党建与业务相结合等方面逐一进行现场述职,同时查摆突出问题,提出破解工作瓶颈的措施。

黄文娟进行了点评。她表示,各支部书记述出了责任和担当,述出了成绩和不足抓住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关键点。责任意识较强,能够积极履职尽责;重点工作落实扎实到位,成效较为显著;问题查找准确,改进措施思考较为深入。同时,她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一是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还不够,党员尤其是教师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和平台不够丰富;二是党建工作特色凝练不足;三是支部工作开展不平衡;四是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不够具体有效。

黄文娟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更加发奋努力,为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下一步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抓党建促改革促发展的能力。将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服务学院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推动党支部组织力提升。各党支部要立足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增强政治理论学习效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向纵深发展。三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既要依靠师生更要团结服务好师生。各支部书记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聚焦师生关心的突出问题,以身示范,精准施策,做好有效教育引导,实现师生“砼心”、校企“砼心”、党群“砼心”,打造“砼心”品牌。

会上还讨论了《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党员“建业领航”示范活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