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考研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发布时间:2021-01-27 作者:刘雨晴 浏览次数:350

为帮助2020年考研学生提升复试技巧,以及进一步加强2021年考研学生对考研情况的了解,帮助其制定高效、合理的备考计划,1月24日晚、1月26日晚,我院邀请现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的研究生(原土木工程1604班)的张威进行线上经验交流分享。



张威分别从复试内容结构、复试准备、联系导师、个人复试展示四个方面向2020年考研同学进行复试经验分享。其中,他结合自己的复试经历,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复试期间应注意的问题,他从英语测试、笔试部分、面试部分三个方面具体讲解如何准备复试,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多个有利于英语学习的微信公众号。

张威就考研初试科目、考研复习规划、寒假复习计划、院校选择四个方面,为2021年考研同学提供制定考研复习计划参考。其中,他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详细地向同学们强调了考研的必要和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并讲解了考研各科的试卷结构及复习方法。

期间,同学们针对自身对于考研的疑惑,踊跃地向张威提出问题,张威依次给予解答,并提出了许多具有可行性的建议。

此次交流会为同学们积累了具有参考性的复试技巧,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坚定其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