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贾致荣一行赴金城建设有限公司参加校企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1-12 作者:侯春宏 李 聪 浏览次数:555


为充分发挥校企合作双方自身优势,充分对资源进行有效利用和挖掘,11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贾致荣、土木工程系主任王春光、工程管理系主任杨志刚、辅导员侯春宏、李聪及金城班班级负责人,赴山东金城建设有限公司参与“育见新生力量”——金城建设集团-山东理工大学校企合作思享会。山东金城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瑞华、顾学良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

交流会伊始,“金城班”班级负责人围绕班级学风、阶段性目标、活动等进行详细的介绍。辅导员围绕如何与“00后”学生对话,搭建学生成长成才平台等方面进行充分沟通交流。系主任分别介绍了本专业的师资力量、教学情况、获奖情况,让学院对企业有更进一步的了解。随后,围绕完善校企合作组织机构、产教研长期合作模式、落实校企双主体育人等方面想法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希望能够建立更深入的合作,打造学院“金城班”特色,更好的发挥校企合作平台协同育人的作用。贾致荣对金城建设有限公司的社会责任感给予高度赞赏,对提供的学生实习实践平台表示感谢,对校企合作模式和理念表示认同。他表示,在学校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背景下,学院加大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与企业的交流合作与协同创新,希望双方积极推动校企合作进一步向纵深发展,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建设等方面取得进一步突破。李瑞华对公司2020年运营情况、人才结构、人才培养体系及校企合作模式等进行展示,提出“双导师”的校企联合培养模式,即金城班配备一名企业导师与校内导师,通过共同指导班级同学学习、科研、生涯规划,达成联合培养,育人成才的目的。最后,双方代表为本学期校企合作优秀班干部进行颁奖。

据悉,学院与金城建设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是以共建金城建筑工程学院为契机,以土木工程、工程管理两个专业“金城班”为依托,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专业教学与产业需求、教学实训与生产实践、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等多维度的深度融合,推进建筑工程类人才的创新培养和产教融合的创新,切实落实双方在人才、科研等领域的共建、共创、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