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之家举办第三届桥举千斤比赛

发布时间:2020-12-14 作者:齐鑫茹 浏览次数:179

1213日下午,建工之家社团于15号教学楼105教室举办第三届桥举千斤比赛,此次活动面向全校桥梁承重爱好者。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活动开始之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各位参赛选手有序进入现场,进行模型重量、高度与宽度的测量,以检测模型是否符合参赛标准。比赛期间,参赛选手按照报名顺序依次进行模型的承重测试。参赛作品形状多样,选手们采用竹签或雪糕棒搭建承重面,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也帮助同学们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在众多优秀作品中,一组质量承载力可达29公斤构造极其稳固的模型脱颖而出,受到了全场的一致好评。部分选手表示虽然在比赛中表现得不尽如人意,但是也在各组作品的展示之中学到了知识。





据悉,工作人员对此次比赛的数据进行了整理和分析,比赛名单将于近期公示。受此次活动的影响,同学们对桥梁建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相关知识的求知欲也愈发强烈。

摄影:刘皓伟

审核:杨  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