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山理 感恩校园行

发布时间:2020-11-05 作者:陈秋月 浏览次数:280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与微尘志愿者协会携手共同举办“文明在山理,你我在行动”活动,该活动以解决哈喽单车乱停乱放问题为目的,将校园文明建设与学生感恩教育相结合,号召建筑工程学院获得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的同学作为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此次活动将在第8周到第16周持续开展,共56天。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按要求穿戴志愿者红马甲,轮流值班、有序换岗,将第三餐厅、21号宿舍楼等区域的共享单车有序摆放,并对随意摆放共享单车的同学进行耐心的引导和纠正。同时,以建工学院吉祥物“砼砼”、共享单车为主要元素,利用色彩鲜明、主题明确的井盖画,呼吁同学们自觉正确停放共享单车,以别出心裁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在提高同学们对共享单车摆放重视程度的同时,也更好的宣扬了“停好共享单车,构建和谐校园”的思想。

“文明在山理,你我在行动”活动不仅使指定区域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得到大幅改善,更是为获得学校奖助的学生提供了一个感恩回馈校园的良好机会,将校园文明建设与资助感恩教育相结合,对开展知恩、感恩、报恩的人文教育具有积极意义。

摄影:杨学超

审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