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体辅导员进公寓开展宿舍安全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0-12-04 作者:杨瑞 赵晓宇 浏览次数:541

为做好冬季宿舍消防安全工作,严防宿舍火灾事故发生,12月3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延深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走进公寓,对全部宿舍进行安全大排查。学院不同年级学生分布于11号、13号、21号、22号与23号公寓楼,排查工作共涉及400余个宿舍。



王延深来到学生公寓与学生深入交谈。他强调,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和休息的主要场所之一,宿舍安全直接关系到学生的生命安全,希望同学们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就宿舍安全,他提出了几点要求:电动车要在学校指定位置充电,严禁将电动车电瓶带入宿舍充电;吹风机等部分电器可在公寓一楼大厅指定位置使用,严禁在宿舍内使用各种违章电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严禁在公寓楼内任何区域抽烟;严禁在宿舍内存放易燃物品。在毕业年级宿舍中,他与毕业生亲切交谈,耐心询问就业、考研等毕业去向和人生规划等问题。他建议,要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认真按照毕业要求完成有关学业任务。



各辅导员根据年级分布进入相应宿舍,逐层、逐个进入宿舍,对宿舍阳台堆积杂物、宿舍存放违规电器易燃物品、吸烟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仔细排查他们叮嘱学生,要提高对宿舍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注意定期开窗通风,及时清理垃圾,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继续保持疫情防控警惕性,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监督学生们表示将严格遵守公寓安全的有关规章制度,提高安全意识,互相监督,积极营造文明、整洁、安全的宿舍氛围。

摄影:杨  瑞  赵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