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届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2 作者: 浏览次数:428

关于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届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作激情,展示大学生动手动脑能力,提升桥梁设计水平,培养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加强工程实践训练,经研究决定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届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二、竞赛安排

比赛报名            125日—127

作品提交            128日—1225

三、参赛对象、方式与作品要求

1.参赛对象

山东理工大学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2.参赛方式

1)以团队或个人形式参赛。单个项目参赛成员最多5人,可跨院系、跨专业自由组队。

2)在127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5552620118@163.com

3.作品提交内容及要求

1)参赛作品资料要求

作品说明包括设计理念和方案介绍两部分。使用 A4纸单面打印。格式为宋体四号字,28磅行距,字数不多于1.5万字。设计理念需遵循安全、适用、耐久、创新、美观、环保、节能、节约、可施工、可管养等,每个作品须至少体现3种设计理念。方案介绍包括环境适应性、实用性、特点、难点、创新点等描述。

设计图纸包括设计方案、主要结构构造图、施工方案等。图纸数量不多于10页,为A3图幅,按A4图幅折叠装订。电子版以jpg格式提交。

效果图为彩色,不多于3页,为A4图幅。电子版以jpg格式提交。

2)提交的作品包括纸质、电子文档两部分。电子文档以压缩包格式发至邮箱15552620118@163.com(邮件标题为“作品名称+队长姓名”),参赛作品资料须为word格式。

3)每位参赛对象提供的作品数量不限,每个项目须单独成册,A4开本订装。

4)参赛作品一经提交,不予返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4.作品征集时间

2020128日至20201225日。

5.作品须知

作品一经提交,视同申报人承诺已提交的设计作品为本人原创,未剽窃他人成果,未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若发生与上述承诺相违背的情形,同意取消参赛资格。

四、竞赛内容

1.选择合适的跨越江河湖海等较大水域和深山峡谷等地貌特征突出的桥址。

2.桥址区地形、地貌、气候、气象、水文、地质、地震、撞击、温度、荷载等条件及执行的技术标准由参赛者自行确定,与设计参数和设计结果等一并在设计方案、说明中明确。

3.桥梁规模:最小跨径应在20m以上,桥长应在505000m之间,桥宽范围450m之间,跨径组合由设计者自定。

4.参赛桥梁主要桥型和设计内容要求如下:

1)桥梁种类:公路桥、铁路桥、市政桥、景观桥、人行桥、自行车桥、综合桥等;

2)桥型方案:悬索、斜拉、拱桥、梁桥及组合、混合、协作以及新概念、未来之桥等;

3)构件设计:桥塔、拱肋、梁、墩台、索、缆、桥面附属设施的设计及组合等;

4)材料设计:钢、混凝土、组合与混合、新材料等;

5)施工方案:先进、创新、适用的施工方案。

五、竞赛结果通知

本次比赛结果会在微信公众平台以及建筑工程学院网站同步发布。

六、联系方式

1.电话:19862517500(魏)

2.QQ交流群:1131869503

创新创业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