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25 作者:梁晓飞 浏览次数:654

1124日,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官网传来好消息,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共荣获国家级团体奖二等奖2项,个人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1项,共计24项奖项,获奖数量为近年之最。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此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模式开展,并通过教育部高教平台同步直播。学生在线上利用中望平台竞赛,评审在线上进行评阅,组委会成员、巡视专家在线下成立指挥部集中进行指导。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395所高校、647支队伍的近7000余人参赛。

为备战此次国赛,建筑工程学院成立竞赛筹备小组,在刘建平、梁晓飞等老师的带领下,经过院赛、校赛共遴选出18位参赛队员,经过近4个月的刻苦备战训练,最终在此次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在尺规绘图、计算机建模和BIM设计等方面的动手与创新能力,也体现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师生的团结协作精神。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我国图学类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并因其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是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之一,已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该比赛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三届,旨在为高等学校图学教育工作者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共同探索成图理论和技术发展的方向,研究先进成图技术的手段,为展示大学生的先进成图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提供科学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