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守波副校长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4 作者:杨 瑞 浏览次数:409


11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科学技术处有关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院院长贾致荣主持。

会上,贾致荣代表学院作了整体汇报,他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创业就业、科技竞赛、社会服务以及企业合作等方面,汇报了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党总支书记黄文娟就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的部分做法作了补充,简单汇报了抓理论学习、抓过硬党支部建设推动课程思政、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副院长韩保民从学科特点与发展现状、平台与条件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课题申报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汇报了学院关于促进科研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相关制度改革方案和具体保障措施。

听取汇报后,苏守波对我院在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和党建思政等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围绕目前学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对我院的科学研究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科研工作是学校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不仅要从战略上重视,还要从战术上采取有效措施,做有效科研,以反哺教学。通过项目促进成果,通过成果促进人才成长,实现科研、人才和教学互促共进的良好循环。针对国家基金项目和成果奖申报工作,他指出,要精准摸排现有人才情况,深入研究相关政策,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总结前期工作,提高科研信心,形成正激励效应。要搭建科研平台,聚集资源,聚集人才,优化科研团队,围绕学科规划做科研,做好科研为学科建设提供支撑。最后,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团结带领师生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高质量谋划“十四五”蓝图,理清发展思路,突出优势特色,实现事业发展新突破。


摄影:杨  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