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微尘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 浏览次数:340

微尘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1年10月。目前已有8年的公益经验。社团自始始终秉持着“奉献、友爱、进步、互助”志愿服务精神的宗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的美德,为学校公益、社区服务、支援援助、医疗保健、环境保护、公共事业及大型社会活动等公益事业提供志愿服务,培养大学生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竭力丰富校园公益文化氛围,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着积极带头的作用。

社团成员建设团长1名、 副团长3名、心理健康部2名、秘书处4名、宣传部5名、志愿服务部5名、新媒体部5名、义工队3名,骨干28人,会员300余人。

微尘志愿者们坚持在学校第二体育场开展背包驿站活动。通过帮助他人,我们可以实现自我价值,可以体会到无穷的乐趣。乐于助人,乐于运动是当代大学生的风范。你的背包,我来守护,为乐于运动的师生提供便利,帮助他人是我们的本分,成为志愿者是我们的骄傲。

另外,为了更好的服务奉献社会,让社会变得更加温暖,微尘志愿者们每周定期前往“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帮助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行动去关爱老人,照顾并且陪伴弱势群体。促进城市和谐,使社会出现普遍尊老爱幼、团结助人的风气,从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使人们更加关注空巢老人的问题。

微尘志愿者协会还每周选择一定时间段安排人员在淄博市丽景园社区做志愿活动。微尘志愿者用最亲切的语言和行动去表达他们的心中的热情,虽然每次只有短短的半天时间,但是志愿者们与社区中的人们建立了良好的友谊。

带着“把关怀带给社会,把爱心送给他人,把文明传向你我”的责任感,积极投入到各项志愿活动中去,开展了校内、校外活动17项,另外于暑期开展公益性社会实践,共计服务198次,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次。

“建工之星”评比中,荣获“公益之星”称号2017届社团评比中被评为“优秀社团”,2018届社团评比中被评为“优秀社团”,2019届社团评比中被评为“优秀社团”,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