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人精神筑品质 匠心筑梦不负韶华 —记北京鸿屹丰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副总裁 房晓东

发布时间:2020-11-17 作者: 浏览次数:893

匠人精神筑品质匠心筑梦不负韶华

—记北京鸿屹丰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副总裁房晓东

房晓东,男,汉族,1982年生,山东平度人。2007年毕业于山东理工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现任北京鸿屹丰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总裁,先后申请“一种超导热地暖架空模块”、“水泥纤维保温一体化复合板幕墙支撑体系”、“隔热型断热保温主柱支撑结构体系”等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先后获得“北京市优秀项目经理”“2012-2013年度南磨房地区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踏实务实,勇于创新

2012年,新年伊始,当大家沉浸在过年的气氛当中时,作为项目负责人的房晓东已经进入到紧急的准备工程阶段—唐家岭市政府趸租房源室内装修第二标段工程。该项目位于海淀区西北旺镇唐家岭地区,属于政府重点工程。由于拆迁导致交通不便,每天早上从最近的公交车站走路过来需要40分钟,而且天气条件恶劣,房晓东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之下,深入施工现场,制定施工计划与紧急情况应对措施,与当地居民良好沟通,与物业及总包完成交接工作,优质高效的按期完成了该项目。

房晓东说:“欲速则不达,踏踏实实的下功夫,不能好高骛远,不惜力,不怕费事,不轻言放弃,一步一个脚印,艰苦磨练,才能让工程不断超越,走向巅峰。”

2015年,房晓东成为了公司的高级副总裁,作为企业的核心决策成员,他研判京津冀地区必将成为绿色发展的主战场,装配式建筑将实现跨越式发展。他还提出企业要跟进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积极优化产业结构,全面落实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2018年6月26日,在他的推动下,集团装配式研发中心在“雄安绿地双创中心”正式挂牌。这将为企业在新时代高质量全面稳健发展贡献不容小觑的力量。

精益求精,执着专一

《尚书﹒大禹谟》有云:“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执厥中。”作为企业的项目总负责人,房晓东一直向建筑团队灌输“人有我优”的技术追求,要求建筑团队注重细节,追求完美和极致,反复改进,把质量从99%提高到99.99%,把每一个项目工程,当作工艺品一样精雕细刻、耐心打磨。从商务部的标书到现场的施工,每一细节,房晓东都力求精益求精。

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匠人精神,从通州梨园幕墙、北京恒奥中心写字楼幕墙、玲珑路32号院幕墙等建筑幕墙项目再到玲珑路32号院室内精装、青塔二期装饰等装饰装修项目,房晓东领导的项目团队多次获得“全国优质建筑装饰工程奖”、“北京市建筑优质工程奖”两项建筑装饰行业荣誉奖项,公司先后被评为“中国设计行业最具成长力十大品牌企业”、“质量信得过企业”、“中国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全国建筑装饰行业商业空间类最佳专业化装饰企业”等多项荣誉。

饮水思源,回报社会

北京鸿屹丰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是房晓东的另一身份,他一直坚持“毅则舟行百川,达则兼善天下”的理念,所以他在支持慈善事业,开展 “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参与助学助医、帮贫扶残、对接帮扶等项目的路上越走越远。践行着一个企业感恩时代、回馈社会的承诺。

以赤子之情,饮水思源;以谦卑之心,躬行践履。“如果自己的行动能唤醒更多有能力的人投身到慈善事业中来,我的人生价值也得到了体现。”房晓东如是说。

匠心筑梦,不负韶华

房晓东心怀匠人精神身体力行,一方面把握当下经济发展新常态,结合政府重大战略,积极为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开拓新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荣誉感和使命感,饱含致富思源的情怀。他在事业上追求严谨务实、敬业奉献;在工程质量上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在技术创新上敢闯敢试、攻坚克难;在安全生产上认真细致、严防死守。他以匠心承担起企业和社会工作中的一项项重担,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千锤百炼,铸就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建筑中的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