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风沐雨七十一,砥砺奋进续华章”——我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09 作者:王璇卿 彭林娟 浏览次数:390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院广大团员的政治意识与思想素质,展现建工精神文明建设风采,119日早上,建筑工程学院于鸿远楼南广场举行“栉风沐雨七十一,砥砺奋进续华章”升旗仪式。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燕丽,学院辅导员,院学生会骨干以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伴随清晨第一缕阳光,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目光坚定、步履铿锵地走来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升旗手将鲜艳的国旗向上有力抛出,五星红旗伴着雄壮有力的国歌冉冉升起,随风飘扬。


学生代表李忠涛做国旗下演讲,他以“心怀家国谱华章,争做五有好青年”为主题,倡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有创新精神的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做有专门知识的青年;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重任做有社会责任的青年;走在时代前列,致力投身实践,做有实践能力的青年;加强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健康身心的青年。


张燕丽为新晋团员代表佩戴团徽。



团员代表宋淑敏带领全体学生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



张燕丽围绕“弘扬时代精神,展现青春风采”做国旗下讲话,她提出,在党和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努力下,中国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其中随处可见中国青年的身影,展现出中国青年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时代精神。她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志存高远,勇于拼搏;二是艰苦奋斗,敢于创新;三是德才兼备,情理兼修。她鼓励同学们在时代发展中与时俱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传承时代精神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在爱国奉献中实现个人价值


此次升旗仪式的顺利结束,不仅展现出党团力量绽放建工风采更激励学院青年学生弘扬和传承时代精神争做五有青年


          摄影:赵晓宇 张佳婷 王智明

审核:杨  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