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08 作者: 浏览次数:659

11月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340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党总支书记黄文娟、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培训会采取黄文娟主讲、各党支部书记讨论发言的形式进行。






黄文娟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工作实际,阐释了党支部定位、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工作落脚点等问题。她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的一切工作都要落实到支部,每个支部要落实好“最后一公里”的工作要求,坚决执行上级党组织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才能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她对支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以需求为导向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同时要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了解群众对党员、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八项基本任务”和高校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三是要准确把握支部工作落脚点,教工党支部要发挥专业优势,致力于促改革、促发展,积极服务社会,不断推动教学科研向更高水平发展;学生党支部要立足于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不断探索完善学生全面发展体制机制。

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党委组织部党建督导工作要求,黄文娟围绕党支部的基本工作规范和工作特色亮点两个问题,阐明了“三会一课”的基本要求、“两学一做”常态化下的特殊要求,并对支部的考核评价、组织生活开展、支部手册和党员手册记录规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她强调,党建工作做得好不好,衡量的根本标准是通过抓党建工作对中心工作有多大的推动作用。各支部要在日常工作规范化上下功夫,同时,要充分挖掘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搭建形式多样的载体平台,在规范化的基础上体现出支部特色亮点,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师生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为教学科研服务,为经济社发展服务。

在讨论发言环节,各支部书记在前期支委会讨论研究的基础上,围绕党建工作如何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有哪些、支部工作将在哪些方面实现突破三个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

会议还就党支部规范提升具体任务清单整改、“E党建思政”作品征集、学习强国注册学习等工作作出安排。

摄影:赵晓宇

审核:黄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