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党员赴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9 作者: 浏览次数:690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教育,丰富组织生活,11月8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朱彦夫事迹展览馆门前鲜红党旗下,青年党员代表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达了党员们“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心和决心。随后,大家饱含深情、慷慨激昂地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在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内,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配合多媒体视频播放演示,让党员深入了解了“人民楷模”“时代楷模”“当代中国的保尔·柯察金”朱彦夫同志的光荣事迹。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都真实的反映了朱彦夫同志的奋斗与奉献,见证了朱彦夫同志的忠诚与担当。朱彦夫作为一名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失去了四肢和左眼的军人,以重残之躯带领乡民治山造地、兴修水利、振兴教育,为改变家乡的落后面貌付出了巨大努力,并绑笔腕书、断臂抱书、衔笔跪书,凭借顽强的意志,先后写出《极限人生》《男儿无悔》两部巨作。在瞻仰朱彦夫曾经用过的实物、手稿、图片等珍贵资料时,党员们都静心凝神,心怀敬意,深深地被他自强不息的顽强意志所震撼,被他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所感动。



随后,党员们又到朱彦夫旧居、张家全村农民夜校旧址和棚沟造地教学点参观学习。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朱彦夫同志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院师生以锐意进取的精神、昂扬向上的斗志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杨  瑞

摄影:杨  瑞

审核:黄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