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走进科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6 作者: 浏览次数:240

115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于12号教学楼303教室举行走进科学系列活动之“三维激光扫描、摄影测量及遥感”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燕丽主持,测绘工程专业教授、硕士生导师姚吉利担任主讲,测绘工程专业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姚吉利讲述了科学与技术的具体含义,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并讲解了摄影测量、遥感、三维激光扫描的具体概念、应用领域及三者之间的联系。姚吉利对新生之后的专业学习指明方向,即熟练掌握三者的相关知识,储备自身专业能力,努力向更高层次发展。

最后,姚吉利和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生们提出的专业问题进行耐心答疑,并对同学们提出专业学习方面的建议和希望,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专业、热爱专业,刻苦钻研,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成长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此次专题讲座,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专业知识和发展方向,提高了新生的专业认可度,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测绘专业新生学好专业知识奠定了基础。

                                                                摄影:王璇卿

                                                                审核:张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