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团参加“百团大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黄冰 浏览次数:600

为进一步扩充学校社团力量,提升学生社团影响力,同时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促使学生全面发展,1025日,山东理工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于西校区大学生艺术广场举办2020年社团集中纳新宣传暨社团文化节开幕式(以下简称百团大战)。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山东理工大学社团联合会承办。


此次活动以“游园会”的形式进行,共156个社团参与此次纳新宣传,包含学术科技、文化艺术、理论学习、志愿公益和体育锻炼五大类别。各种各样的社团在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知识普及、建设和谐校园、就业引导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百团大战在音乐《追梦赤子心》的激情澎湃和观众们的欢呼雀跃声中拉开帷幕。各社团为此次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在纳新过程中尽显社团的特色和优势。

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社团联合会的太极拳协会与梦想文艺社为此次开幕式表演节目。

由太极拳协会带来的太极扇融合了太极拳与其他武术、舞蹈的动作,太极与扇的挥舞动作结合之下,刚柔并济,可攻可守,充满了飘逸潇洒的美感与武术的阳刚威仪,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梦想文艺社带来的舞蹈《LATATA》更是尽善尽美,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赞赏。此外,各个社团还设有许多奖品来吸引同学们的关注,同学们不仅可以在自己感兴趣的社团那里领到精美礼品,还可以使用入场时分发到的入场券进行抽奖。此次活动在《相亲相爱》的和谐氛围中走向尾声,各社团成员合影留念。至此,活动结束。

学生社团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在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知识普及、社会实践、就业引导、和谐校园建设、志愿服务开展等诸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