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之家举办“建筑 印象”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 浏览次数:238

为丰富建工学子的课余生活,拓展学生的专业技术知识面,增强其临场发挥与应变能力,10月18日,建工之家社团举办了“建筑印象”知识竞答活动。

此次活动建工之家采用一种新的比赛规则,即参赛选手们逐组上台,现场随机抽取试卷并限时作答,作答的总时间、准确率都作为最终成绩的评分标准和参考依据。显然这种规则对参赛选手的临场心理素质、知识储备以及综合素质都是很大的考验。

首先,参赛队伍在现场签到并坐到指定座位,比赛时按照座位顺序依次答题。紧接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参赛选手任意选择一个号码,每个号码对应着从题库中随机抽取的20道题目,且之前选手选择过的号码不能再选。随后开始答题,选手们大脑飞速运转,有的队伍组员们冷静沉着,团结协作,对答如流,体现了他们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深厚的专业知识储备;有的则稍微逊色一些,但无论怎样,选手们都积极作答,争取得到更高的分数。同时工作人员将选手的答案准确记录到表格中,所有团队答完题后现场统一批阅,打分排名。社团在活动之前做好了详细的人员部署和比赛进程规划,在现场工作人员的辅助下各项进程有序推进,参赛选手们积极配合,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最后,比赛结束,选手们有序离场。

此次活动既是建工之家对全新活动模式的开创与尝试,也是对既往活动规则的破除与重建,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别样的答题体验,也为社团下一步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思路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