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团联合委员会召开新学期社团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杨瑞 浏览次数:288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创新的发展10月17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社团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社联)在12号教学楼305教室召开社团工作培训会。会议由社联指导老师主持,学院相关负责老师、社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生社团团长参加

社联主席汇报上学期工作总结及新学期工作计划,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他代表社联全体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切实将贺信精神和致词精神贯彻落实到学生社团的各项工作中去。



指导老师就学生社团建设、活动审批流程活动经费使用、媒体宣传、社团考核评优等方面进行讲解。她强调,学生社团是校园学生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开展有益于社团成员、繁荣校园文化的社团活动,是每个学生社团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负责人指出了上学期社团管理、常规教育培训、活动开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点要求和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主动聚焦国家、学校的大事策划开展相关社团活动;二是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安排,将疫情防控要求纳入到社团管理的各个方面;三是要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发挥专业特色,打造有影响力和培养前景的社团品牌活动。

与会人员围绕近期社团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方法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