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团联合会举行第十三届社联常驻志愿者面试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8 作者:孟迪 黄冰 浏览次数:255

为了向社联注入新鲜的血液,争取到更多的优秀人才,促进社联的良好发展,10月17日晚上,建筑工程学院社团联合会于3号教学楼209、211、213和215四个教室举行了第十三届社联常驻志愿者面试会议。参会人员主要为社联负责人、职能部门主任、各社团负责人及大一新生。

首先参加面试的新生在候场教室进行签到并等待面试新生们相互交流或低头不语,大方或腼腆,从容或忐忑,这复杂的心情都表露出他们对此次面试的重视和期待。紧接着,面试开始,引导新生面试的工作人员带领他们进入指定教室,暖心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并祝其通过面试。

面试过程中,新生们先结合个人情况和兴趣爱好进行了自我介绍,简述对于部门工作性质的认识和以后的工作思路。各负责人就面试者的介绍提出了一些问题,以考察面试者处理问题的能力。

评委也会根据面试者的自我介绍,让其在黑板上展示书法字或即兴演唱一首歌曲,这不仅考察了他们临场发挥的能力,还活跃了面试时的紧张氛围。最后,工作人员整理面试资料,并商讨面试结果。

此次面试不仅可以广纳学院中的优秀人才,为社联注入新的活力,也能帮助新生们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丰富阅历,充实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