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院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作者:杨瑞 浏览次数:340

1015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2020级新生入院教育大会。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及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博士后、优秀校友刘清超作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文娟、院长贾致荣、副院长张大富、副院长韩保民出席会议,各科系负责人、全体辅导员、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由院长贾致荣主持。

贾致荣对2020级全体新生来到建筑工程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会上,贾致荣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的发展历程、教学改革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新环境,打牢坚实基础。他强调,大学阶段大学生知识、身心各方面承上启下的转折时期,是人才成长的决定性阶段。面对这个转折和挑战,要努力缩短磨合期,尽快完成由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转变,以积极平和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中去。二是希望新生刻苦勤奋学习,树立发奋成才的奋斗目标他强调,大学知识的学习任务很重,要熟记并理解的知识很多,切忌出现“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松口气思想,只有刻苦勤奋、勇于拼搏,做好吃苦的准备,不懈地拼搏,才能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三是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努力争做“五有人才”。他强调,大学阶段是完善自我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时期。专业知识的汲取是大学生的重要任务但不是全部任务,他希望新生在大学期间要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活动,加强体育锻炼和身心健康培养,努力争做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刘清超结合自己大学的成长经历给新生传授经验,他告诉新生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把握住时间,提前制定目标,做好职业规划。他鼓励新生们要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思考的能力。在他讲述自己的考研经验时,他强调要在低年级时做好知识储备,打好专业基础,合理规划各科目学习时间。最后,他希望新生学业有成,学院发展越来越好,祝愿母校再创辉煌。

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任晓宇就教学工作相关内容进行新生入学教育。他从教学平台使用操作、考试注意事项、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和教学工作重要时间点等方面作了讲话。会上,她还详细解释了选修、辅修、重修、免修以及补考、缓考、缺考等相关内容作了详细解读。

                                                         摄影:张佳婷 赵晓宇

                                                         审核:杨瑞   彭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