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四史”

发布时间:2020-10-16 作者:张燕丽 浏览次数:569

    10月12日上午,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2号教学楼340会议室集体学习“四史”,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研讨交流。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副院长韩保民列席。

    中心组成员首先集体观看了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李蓉所作的《在“四史”学习中坚守初心,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视频报告,对学习“四史”的意义、理解“四史”中最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四史”的内涵和如何把学习“四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把握。

    随后,院长贾致荣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新中国《国史》,介绍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详细讲解了新中国71年历史进程中的十个时期。他强调,学习“四史”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强化爱党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史为师、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立足工作岗位为学校和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围绕如何从“四史”的学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推动学院实际工作,中心组成员及列席人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韩保民、范俊甫、王春光重点发言。大家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把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经验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坚持学用结合,不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