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土木工程专业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15 作者:杨瑞 浏览次数:271

10月14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在三号教学楼报告厅举办土木工程专业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院长贾致荣主持,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郑俊杰主讲,2019、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报告会以“土承天下,木撑苍穹,土木英才,建设未来”为主题。郑俊杰从“我的学校和我”“土木工程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如何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寄语土木学子”四个部分展开讲解。

郑俊杰通过介绍自身求学经验和工作经历,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他列举了土木工程过去与现在的发展状况,讲述了土木工程专业的发展过程、专业特点及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土木工程专业的理解与认识。他指出,对大学生活进行合理规划是获取未来优质生活的先决条件,严于律己、精益求精、培养自身专业素养与技能是作为一名合格大学生的基本要求。

会上,学生踊跃发言,就专业学习、就业方向等方面提出疑惑,郑俊杰耐心细致解答,并结合自身经验提出了建议。

贾致荣作总结发言,他对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提升专业素养,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今后工作打好坚实基础;二是希望学以致用,利用好“第二课堂”,将书本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提升专业实践能力;三是志存高远,发扬土木专业优良传统,艰苦朴素,胸怀宽广,为学校发展贡献专业力量。

                                                         摄影:马金格 王璇卿

                                                         审核:杨瑞   彭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