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5 作者:杨瑞 浏览次数:460

10月13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340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研究部署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党总支换届等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文娟主持,学院党务秘书、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

黄文娟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实施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实施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的重大意义,实施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是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的有力举措,要充分调动和激发党支部的内生动力和组织活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从基础工作、基本制度、基本能力抓起,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党支部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党支部建设更加标准、更加规范。三是创新工作体制机制、支部活动方式和价值引领方式,总结凝练基层党建特色亮点,培育创建特色党建思政品牌,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黄文娟充分肯定了前期党支部换届工作,祝贺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她强调,各支部书记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扎实落实上级工作安排。会上,黄文娟还安排部署了党总支换届相关工作。

黄文娟强调,要以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为抓手,促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学生思政工作深度融合,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利用专业特色,激发党员师生自主能动性,用党建把广大师生凝聚起来,进一步把党的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进实现学院事业发展目标。

这是党支部换届完成以来第一次全体党支部书记例会,与会人员围绕近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改进措施进行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