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山东理工大学2020城乡社会综合实践调研报告评优竞赛

发布时间:2020-07-18 作者:霍克旭 浏览次数:480

为响应2020年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的竞赛活动,动员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高大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629日,建筑工程学院坊里之间社团举行了城乡社会综合实践调研评优竞赛。参加此次竞赛评选的老师有:李正军、冯敏、范学忠、卢璟莉和杨光杰。



此次竞赛面向山东理工大学全日制大学生,并以个人为单位在线上进行,参赛者需将参赛作品发送到指定邮箱,由工作人员评定。616日活动一经发布,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转发宣传,踊跃投稿,这足以体现山理学生们对于家乡调研的热情。

718日下午2点,社团负责人在腾讯会议召开评比会议,并邀请五位专业老师对进行作品评比。会议伊始,主持人说明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并介绍了评委老师。紧接着就是团队汇报人采用PPT的形式来介绍自己的调查目的、方法、结果等等。然后老师纷纷指出作品的不足和长处,汇报人也积极聆听并和老师互动。此次活动中,每一位同学的积极汇报与仔细聆听评委老师的点评,不仅加深了对于家乡的了解,也在疫情当前无法返校的情况下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最后,由主持人宣布结束了此次会议。评委老师将评分表发给了社团负责人,负责人整理后公布到了活动QQ群中。至此,此次活动结束。


此次活动的进行,让学生在协作和互动中更好地了解乡村现状、激发设计动力、建立专业自尊和成为富有想象力地人才,为以后的社会工作了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