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坊里之间社团举办第八届建造设计大赛暨2020山东省大学生建筑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0-06-11 作者:章晨 浏览次数:259

为了让当代大学生更好地了解乡村状况,激发设计动力,培养富有想象力和创新精神的设计人才,525日至611日,建筑工程学院坊里之社团通过线上平台举办了第八届建造设计大赛暨2020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参加此次设计大赛评选的老师有:杨光杰、冯敏、张桂花、张玮。

此次比赛的设计主题为“养马岛上的木房子”,养马岛位于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是一处综合性旅游胜地,设计的作品需满足停留、休息、观赏、售卖等功能或行为。525日至531日,选手提交设计作品至比赛相关邮箱,611日下午2点通过腾讯会议对选手提交的作品进行线上评选。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参加此次会议的各位评委老师以及会议目和流程。接下来,各团队的代表人打开摄像头和麦克风对作品进行介绍。各团队主要从作品内容、设计理念等方面进行介绍,大多数团队还准备了PPT、相关视频来更好地展示作品的详细内容,各团队设计的建筑作品创意新颖、展板精美,展现了大家的良苦用心。

随后,评委老师对团队作品进行详细的评价,选手也认真聆听,并与老师进行交流和探讨,充分地体现了此次评比会议的初衷。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至此比赛结束。

此次比赛让学生在协作和互动中更好地了解乡村现状、激发设计动力、丰富想象力、培养创新精神,同时学生也增加了关于设计的相关经验,为以后的设计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