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坊里之间社团举办第五届建筑写生绘画比赛

发布时间:2020-04-30 作者:常传瑛 浏览次数:191

为培养大学生的艺术审美意识,提升其技能,4月30日,坊里之间社团在第四届建筑写生绘画比赛顺利结束的基础上,举办第五届建筑写生绘画比赛

法国雕塑家罗丹说:“用自己的眼睛看别人见过的东西,在别人司空见惯的东西上,能够发现出美来”,写生则可以锻炼出这种能力。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需要在线上进行。首先4月18日-4月20日对比赛进行宣传。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性,排除专业训练影响的差异,让同一层次水平的选手竞争,此次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专业组主要是城乡规划专业和美术学院专业,非专业组则由其他专业组成。随后,4月24日-4月30日选手提交作品,作品的整理由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分开汇总,汇总完成后交由评委老师打分,经过老师们的认真评选,得出此次比赛的成绩和获奖名单。最后,负责人在比赛群内公布获奖名单,至此,第五届建筑写生绘画比赛结束。疫情期间,写生绘画不仅可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高雅情趣,陶冶情操,更重要的是引导我们发现身边建筑的美,提高我们的审美意识、动手能力和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运用。以下为此次比赛部分优秀作品:

专业组:


 

 

非专业组:

此次比赛属于积极向上的文化活动,参赛者们都较好的融入其中,不仅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和动手绘画的积极性,也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为今后社团的发展打下基础,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