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学生会骨干深入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 浏览次数:539

6月30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借助“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召开会议,组织学生会骨干深入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以下简称《回信》)。此次会议由学生会执行主席主持,学生会指导老师及学生会骨干成员参加。

学生会执行主席宣读《回信》,带领全体与会成员认真学习、领悟。他表示,作为学生会骨干的一员,就要有为广大同学服务的意识,积极投身实践,做好表率作用。对于此次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学生会骨干们纷纷表示深受鼓励,更加明确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心和决心。新闻宣传中心负责人表示,在工作中会把理想信念付诸行动,积极做好新媒体宣传工作,深入挖掘学生榜样先进事迹,讲好建工故事,传递建工力量。学习发展中心负责人认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牢固理论基础,为将来投身社会实践做好充分准备。

学生会指导老师强调,新时代的青年将会是“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青年要保持与党的历史使命同心同向。他对学生会骨干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从马克思主义理论中汲取力量、获得智慧,用理论武装头脑;二要落实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在工作实践中历练自我,提升本领,增长才干。三要充分履行工作义务,勇于承担岗位责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学生骨干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党员与学生骨干参观学习淄博历史展览馆等学习基地,邀请优秀青年教师担任学生骨干培训班讲师,在疫情期间,通过主题团日、党日活动提升青年学生责任意识,为疫情防控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