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城市更新与改造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8 作者: 浏览次数:715

各学院:

城市的不断发展扩张,带来了旧城区的活力衰弱,原有完善的设施也被弃之一边,不能充分利用,如何使它们再现往日的繁华,值得我们去探讨研究。本竞赛基于此目的,同时为响应2020城市设计学生作业国际竞赛,特举办主题为:“智慧·包容·复兴”、“共享与活力”、“未来健康家园”的大学生“城市更新与改造设计”竞赛,展现大学生独特、新颖的视角,体现大学生全面、系统的专业素质。具体安排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山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二、设计主题

围绕 “智慧·包容·复兴”、“共享与活力”、“未来健康家园”这三主题,自行选择一个主题开展设计。

三、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山东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非毕业班)

四、成果要求:

(一)“智慧·包容·复兴”主题

1.用地规模:10-30公顷;

2.设计要求:紧扣主题、立意明确、构思巧妙、表达规范(注意图纸的深度与比例),鼓励具有创造性的思维与方法;

3.表现形式:形式与方法自定;

4.每份参评作品需提交:

1)展板文件:设计作业JPG 格式电子文件1份,共四张。图幅设定为A1图纸(84.1×59.4cm)。(应保证出图精度,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勿留边,勿加框);

2)网评文件:设计作业PDF格式电子文件1份(4页,文件量大小不大于10M,文字图片应清晰);设计任务书及教学大纲DOC格式电子文件各1份。

5.设计作业与设计任务书和《教学大纲》的一致性、作业内容及质量均作为评选内容。

(二)“共享与活力”主题

1.用地规模1530公顷;

2.设计要求:1)城市中心城区;2)设计范围:15-30顷;3)现状应包括多种功能、多种建筑类型以及采用多种更新方式的可能性;

3.表现形式:形式与方法自定;

4.每份参评作品需提交:

1)展板文件:设计作业JPG 格式电子文件1份,共四张。图幅设定为A1图纸(84.1×59.4cm)。(应保证出图精度,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勿留边,勿加框);

2)网评文件:设计作业PDF格式电子文件1份(4页,文件量大小不大于10M,文字图片应清晰);

3)简要文字说明(500字)。

(三)“未来健康城市”主题

1.用地规模:15-30公顷。

2.设计要求:紧扣主题、立意明确、构思巧妙、表达规范(注意图纸的深度与比例),鼓励具有创造性的思维与方法,重点鼓励从新技术发展背景下的城市空间及生活方式组织的视角进行思考。

3.表现形式:形式与方法自定。

4.每份参评作品需提交:

1)图纸文件:参赛方案JPG格式电子文件1份。不超过四张,图幅设定为A1图纸(84.1×59.4cm)。(应保证出图精度,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勿留边,勿加框)。

2)说明文件:参赛方案PDF格式电子文件1份。不超过4A4,字体大小最小为10.5磅(中文五号字),文件量大小不大于10M,文字图片应清晰。

五、报名方式

1.每份参评方案的设计者不得超过2人(含2人);

2.邮箱报名:各参赛小组将电子版报名表于202062522:00前提交至邮箱:flzjcxkjb@163.com

线上报名:加入比赛交流群,在群内联系相关负责人进行报名;

3.QQ交流群:652435850。请各小组负责人加入交流群,一切通知以交流群里发布的通知为准。务必加入交流群,若错过重要通知,举办方概不负责。

六、 作品提交:

1.本年度“城市更新与改造设计竞赛”的评优采取网络递交方式。将所有文件放到一个压缩包发送到邮箱flzjcxkjb@163.com,命名要求为“作品名+学院+作品负责人姓名”;

2.提交截止时间:递交截止时间为2020710日晚2359

七、竞赛结果通知:

本次比赛结果会在学院网站和比赛QQ群同步发布。

八、附件:
附件:2020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城市更新与改造设计竞赛报名表.docx

 

 

                                    创新创业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