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五专题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28 作者:马相强 彭林娟 浏览次数:695

527日晚,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依托“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行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五专题党课培训。此次会议由学院辅导员耿连娜主持,第31期入党分子全体参加。

会议伊始,耿连娜播放视频《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由中国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教授张希贤进行讲解。首先,他指出了党的最终奋斗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紧接着,张希贤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现阶段的奋斗目标。通过对党的奋斗目标的讲解,旨在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奋斗目标的了解,同时让同学们明确在将来的学习中实现党的目标的奋斗方向。




随后,张希贤就如何实现党的现阶段奋斗目标和最终奋斗目标,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标准。他从“奔向共产主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这使同学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最后,张希贤向同学们介绍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的意义。他说到,为共产主义现阶段的以及最终的目标而奋斗,就需要有一个制度来引领和规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制胜法宝,党必须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必须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

    此次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对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促使他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学思悟践,以知促行。